谁家那小谁panda

你说相思赋予谁~

214782:

_“……但我预觉也有人爱,只要不失赤子之心。”

——鲁迅

_“上了艰难的路,这路是走向大而黑暗的都市去的,而这都市是人性和他们的悲痛之所在。”

——《小约翰》

_《小约翰》的序写得很动人。

我看鲁迅,总是感于他的敏慧和深情。哪怕他说很重的话,甚至不惜刻薄,但里面有巨大的痛惜与悲伤,长歌当哭。

——即便如此,他也并不一味这样愤懑,比如梵高善于体察痛,他就同比的善于体察美。

我觉得鲁迅是很爱美的,他爱的纯真且深刻。

_然而现在许多人讲刻薄的话,却只是因为他们要讲刻薄的话,否则便不能显示远见卓识,有别于众。

——这倒也平常,文人通病如此,只是令人叹息处在于,除此之外,居然再就无其他了。

我有时候看一些文章,觉得很难过。

他们写琐屑不堪的东西,并且耽溺在琐屑不堪里不愿自拔,自成一派,毫无向着好处的愿望,更不要说对他人的怜悯。

他们能将文字游戏玩的很精致,也很有本事,可以自圆其说,然则内底除了锱铢必较,就只有满怀恶意,让人看得很痛苦。

——好像这个世界里,美也在鄙视他,痛也在鄙视他,平凡还是庄重,爱还是钱,个体还是族群,无一不是在鄙视他,无一不是在辜负他,只有自轻自负和意淫才能使他快乐。

_我读书大约有一点老派,因为我总觉得,文学不该是这样的——何至于就沦落到这样呢?

评论(1)

热度(2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